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四川省红原县大骨节病区水化学特征与致病因子初探

何 锦 范基姣 贾小丰 李 戌 李 亮 郭欣欣

何 锦, 范基姣, 贾小丰, 李 戌, 李 亮, 郭欣欣. 四川省红原县大骨节病区水化学特征与致病因子初探[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3): 98.
引用本文: 何 锦, 范基姣, 贾小丰, 李 戌, 李 亮, 郭欣欣. 四川省红原县大骨节病区水化学特征与致病因子初探[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3): 98.
FAN Ji-jiao, JIA Xiao-feng, GUO Xin-xin. Analysis of the Pathogenic Factors and Hydrogeochemistry Characters of Drinking Water in Kaschin-Beck Disease Area of Hongyuan County,Sichuan Province, 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3): 98.
Citation: FAN Ji-jiao, JIA Xiao-feng, GUO Xin-xin. Analysis of the Pathogenic Factors and Hydrogeochemistry Characters of Drinking Water in Kaschin-Beck Disease Area of Hongyuan County,Sichuan Province, 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3): 98.

四川省红原县大骨节病区水化学特征与致病因子初探

Analysis of the Pathogenic Factors and Hydrogeochemistry Characters of Drinking Water in Kaschin-Beck Disease Area of Hongyuan County,Sichuan Province, China

  • 摘要: 通过采集我国大骨节病重病区四川省红原县病区作为饮用水源的地表水和地下水样37件,并测试其水化学成分。结
    果表明:病区饮用水水化学特征以低矿化度的重碳酸钙型水为主,其补给来源主要为冰雪融水和大气降水。病区饮用水化学组分
    中Se、Zn元素呈现富集特征,Sr、Ba、F元素处于贫乏状态。利用SPSS软件分析发现饮用不同水源间患病率有显著差异,饮用地
    表水较地下水更容易患病,并结合因子分析方法进一步解释了大骨节发病机理与饮用水中Ca、SO4、Sr、F4种元素的质量浓度密
    切相关,水中这4种元素组分的质量浓度越低,大骨节的患病率就越高。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217
  • PDF下载量:  230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