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新疆阿合奇地区石炭系巴什索贡组珊瑚化石及其地质意义

张新勇 张雄华 赵志刚 戚静洁 钱春东 杨宝忠

张新勇, 张雄华, 赵志刚, 戚静洁, 钱春东, 杨宝忠. 新疆阿合奇地区石炭系巴什索贡组珊瑚化石及其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1): 14-19.
引用本文: 张新勇, 张雄华, 赵志刚, 戚静洁, 钱春东, 杨宝忠. 新疆阿合奇地区石炭系巴什索贡组珊瑚化石及其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1): 14-19.
Zhang Xinyong, Zhang Xionghua, Zhao Zhigang, Qi Jingjie, Qian Chundong, Yang Baozhong. Carboniferous Bashisuogong Formation Coral Fossils and Their Geological Significances in Akqi Area, Xinjia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1): 14-19.
Citation: Zhang Xinyong, Zhang Xionghua, Zhao Zhigang, Qi Jingjie, Qian Chundong, Yang Baozhong. Carboniferous Bashisuogong Formation Coral Fossils and Their Geological Significances in Akqi Area, Xinjia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1): 14-19.

新疆阿合奇地区石炭系巴什索贡组珊瑚化石及其地质意义

Carboniferous Bashisuogong Formation Coral Fossils and Their Geological Significances in Akqi Area, Xinjiang

  • 摘要: 塔里木盆地西北缘阿合奇地区石炭系巴什索贡组研究程度较低,鲜有古生物化石的报道,其精确时代一直没有确定。在该套地层中发现四射珊瑚化石共计10属13种,床板珊瑚5属8种。其中四射珊瑚中主要分子有Kueichouphyllum,PalaeosmiliaDibunophyllumArachnolasmaLithostrotion,根据珊瑚的垂向分布,建立了Kueichouphyllum-Palaeosmilia-Dibunophyllum组合带,该组合带可与前人在华南地区早石炭世地层中建立的Yuanophyllum带进行对比,也能与邻区及中国其他地方相同时期的珊瑚组合对比,进而确定其精确时代为石炭纪密西西比亚纪维宪期至德坞期早期。对该珊瑚动物群的生物古地理研究表明,该动物群具明显的特提斯生物大区和中国北方大区的珊瑚分子特征,属二者的混生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40
  • PDF下载量:  164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