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松辽盆地科学钻探工程松科2井东孔岩心空间归位

李宁 邹长春 彭诚 赵金环 牛一雄

李宁, 邹长春, 彭诚, 赵金环, 牛一雄. 松辽盆地科学钻探工程松科2井东孔岩心空间归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4): 271-276.
引用本文: 李宁, 邹长春, 彭诚, 赵金环, 牛一雄. 松辽盆地科学钻探工程松科2井东孔岩心空间归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4): 271-276.
Li Ning, Zou Changchun, Peng Cheng, Zhao Jinhuan, Niu Yixiong. Core Spatial Position Restoring of the CCSD-SK-2 East Borehole in the Songliao Basin of Northeast 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4): 271-276.
Citation: Li Ning, Zou Changchun, Peng Cheng, Zhao Jinhuan, Niu Yixiong. Core Spatial Position Restoring of the CCSD-SK-2 East Borehole in the Songliao Basin of Northeast 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4): 271-276.

松辽盆地科学钻探工程松科2井东孔岩心空间归位

Core Spatial Position Restoring of the CCSD-SK-2 East Borehole in the Songliao Basin of Northeast China

  • 摘要: 松辽盆地资源与环境深部钻探工程计划通过两井四孔的连续取心,获得国际上第一个连续的白垩纪陆相沉积记录。作为该项工程的主体钻孔,松科2井东孔采用非定向取心技术钻取营城组至火石岭组的连续岩心;为满足更高精度科学研究的要求,需要获取松科2井东孔岩心的准确深度与方位信息。基于电成像测井图像与岩心扫描图像上的4种典型特征,利用成像-岩心扫描图像综合处理软件开展岩心空间归位工作,完成了松科2井东孔三开中途完井井段的岩心空间归位工作;对归位结果进行了质量评级。结果表明,归位质量等级在AA和AB的岩心占半数以上;粗砂岩、砾岩及火成岩等层段岩心的深度归位比较准确;泥岩、泥质粉砂岩等层段岩心方向定位效果较好。岩心校正深度误差整体上随钻井深度的增加而增加,符合实际规律。岩心空间归位结果为下一步的地质分析及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376
  • PDF下载量:  18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