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贵州遵义铝土矿(带)成矿条件及成因分析

朱永红 翁申富 李沛刚 赵爽 韩忠华 陈强 杨时强

朱永红, 翁申富, 李沛刚, 赵爽, 韩忠华, 陈强, 杨时强. 贵州遵义铝土矿(带)成矿条件及成因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177-183.
引用本文: 朱永红, 翁申富, 李沛刚, 赵爽, 韩忠华, 陈强, 杨时强. 贵州遵义铝土矿(带)成矿条件及成因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177-183.
Zhu Yonghong, Weng Shenfu, Li Peigang, Zhao Shuang, Han Zhonghua, Chen Qiang, Yang Shiqiang. Metallogenic Factor and Origin in Zunyi Bauxite Belt, Guizhou[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177-183.
Citation: Zhu Yonghong, Weng Shenfu, Li Peigang, Zhao Shuang, Han Zhonghua, Chen Qiang, Yang Shiqiang. Metallogenic Factor and Origin in Zunyi Bauxite Belt, Guizhou[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177-183.

贵州遵义铝土矿(带)成矿条件及成因分析

Metallogenic Factor and Origin in Zunyi Bauxite Belt, Guizhou

  • 摘要: 根据已取得的地质成果,应用现代沉积学的理论与方法,对贵州遵义铝土矿(带)成矿条件及成因进行了分析。认为铝土矿的形成,是在古生代碳酸盐岩所形成的古岩溶基底上,于有利的古构造、古地理、古气候等先决条件下,以白云岩和页岩为成矿原岩风化剥蚀的残坡积物,经钙红土化、红土化的成矿作用,脱硅去铁、脱钙去镁、脱钾富铝后,成为红土型铝土矿;随着早石炭世海侵的到来,不断发生水解作用,同时经水体短距离搬运再沉积在古岩溶坑洼内,形成三水型铝土矿;尔后盖层加厚,增温脱水,进而形成一水硬铝石型铝土矿床。矿床成因类型属古风化壳型岩溶坑洼异地沉积一水硬铝石铝土矿床;其成矿时代归属早石炭世大塘期旧司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88
  • PDF下载量:  131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