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渤海东部凸起区与斜坡区油气勘探实践与认识

吕丁友 张宏国 麻旭刚 官大勇 张 参

吕丁友, 张宏国, 麻旭刚, 官大勇, 张 参. 渤海东部凸起区与斜坡区油气勘探实践与认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84-89.
引用本文: 吕丁友, 张宏国, 麻旭刚, 官大勇, 张 参. 渤海东部凸起区与斜坡区油气勘探实践与认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84-89.
Lü Dingyou, Zhang Hongguo, Ma Xugang, Guan Dayong, . Exploration Practices from Uplift and Slope Zones in Eastern Part of Bohai Sea and Its Inspir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84-89.
Citation: Lü Dingyou, Zhang Hongguo, Ma Xugang, Guan Dayong, . Exploration Practices from Uplift and Slope Zones in Eastern Part of Bohai Sea and Its Inspirat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84-89.

渤海东部凸起区与斜坡区油气勘探实践与认识

Exploration Practices from Uplift and Slope Zones in Eastern Part of Bohai Sea and Its Inspiration

  • 摘要: 通过对渤海东部凸起区与斜坡区探井结果的对比分析,探讨了油气横向与垂向运移条件的控藏 作 用。分 析 表 明,渤 海东部凸起区与斜坡区属于输导脊-运移断层-目标圈闭的成藏模式,潜山不整合面输导脊与运移断层的配置、运移断层与区域盖层的配置是控制油气成藏层位及油气丰度的主要因素。输导脊-断层的配置样式与较小的深层断接厚度是浅层成藏的关键,凸起区深层断接厚度大于450m 时,潜山是主要含油层系,反之潜山与新近系为含油层系,且断接厚度越大,新近系成藏概率越大;斜坡区东营组泥岩断接厚度普遍大于700m,潜山为主要含油层系。上述研究结果与已钻井吻合程度较高,对“他源型”区域勘探目的层系的确定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26
  • PDF下载量:  77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