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甘肃黑方台陈家8#静态液化型黄土滑坡变形特征及成因机理

亓 星 许 强 朱 星 彭大雷 巨袁臻 李骅锦

亓 星, 许 强, 朱 星, 彭大雷, 巨袁臻, 李骅锦. 甘肃黑方台陈家8#静态液化型黄土滑坡变形特征及成因机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234-239.
引用本文: 亓 星, 许 强, 朱 星, 彭大雷, 巨袁臻, 李骅锦. 甘肃黑方台陈家8#静态液化型黄土滑坡变形特征及成因机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234-239.
Peng Dalei, Ju Yuanzhen, Li Huajin. Deforma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Static Liquefaction No.8 Loess Landslide in Chenjia,Heifangtai, Gans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234-239.
Citation: Peng Dalei, Ju Yuanzhen, Li Huajin. Deforma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Static Liquefaction No.8 Loess Landslide in Chenjia,Heifangtai, Gans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234-239.

甘肃黑方台陈家8#静态液化型黄土滑坡变形特征及成因机理

Deformation Characteristics and Formation Mechanism of Static Liquefaction No.8 Loess Landslide in Chenjia,Heifangtai, Gansu Province

  • 摘要: 甘肃黑方台为灌溉诱发的静态液化型黄土滑坡发育地区,这类滑坡变形破坏具有明显的突发性,2015年黑方台东北侧的陈家8# 滑坡发生了3次滑动,在前方沟谷内形成了4.4×104 m3 黄土堆积体。通过野外调查和位移监测,获得了陈家8# 静态液化型黄土滑坡的完整变形曲线,其滑坡变形过程可分为前期稳定、匀速变形和加速变形3个阶段,位移具有明显的突发 性,滑前坡体底部饱水黄土的静态液化是诱发滑坡连续发生的原因,而滑坡弧形凹槽产生的汇水作用 是 使3次滑动呈渐进后退式的重要因素。有效的地表变形监测和宏观上地下水渗出规律的识别是预警这类滑坡的重要手段。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17
  • PDF下载量:  53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