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北部湾盆地涠西南凹陷 C洼湖底扇沉积特征及控制因素分析

杨希冰 赵彦璞 陆 江 秦春雨 罗碧华 何 杰 马江浩

杨希冰, 赵彦璞, 陆 江, 秦春雨, 罗碧华, 何 杰, 马江浩. 北部湾盆地涠西南凹陷 C洼湖底扇沉积特征及控制因素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1): 18-28.
引用本文: 杨希冰, 赵彦璞, 陆 江, 秦春雨, 罗碧华, 何 杰, 马江浩. 北部湾盆地涠西南凹陷 C洼湖底扇沉积特征及控制因素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9, 38(1): 18-28.
Yang Xibing, Zhao Yanpu, Qin Chunyu, Luo Bihua, Ma Jianghao.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and Controlling Factors of Sublacustrine Fans in Sag C,Weixinan Depression, Beibuwan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1): 18-28.
Citation: Yang Xibing, Zhao Yanpu, Qin Chunyu, Luo Bihua, Ma Jianghao.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and Controlling Factors of Sublacustrine Fans in Sag C,Weixinan Depression, Beibuwan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9, 38(1): 18-28.

北部湾盆地涠西南凹陷 C洼湖底扇沉积特征及控制因素分析

Sedimentary Characteristics and Controlling Factors of Sublacustrine Fans in Sag C,Weixinan Depression, Beibuwan Basin

  • 摘要: 基于岩心、测井和三维地震资料分析,对北部湾盆地涠西 南 凹 陷 C洼湖底扇沉积特征及其控制因素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建立了研究区湖底扇发育模式。研究区重力流沉积类型主要有滑塌、砂 质 碎 屑 流、浊 流3种 沉 积类型,受涠西南低凸起物源、外界触发机制以及古地貌的共同影响,多期重力流在研究区湖盆形成湖底扇。近 源区湖底扇沉积以滑塌和厚层砂质碎屑流为主。湖底扇中部主要充填大套砂质碎屑流成因的厚层砂岩。随着流体运移和稀释,砂质碎屑流逐渐转变成远端浊流。在湖底扇末端主要沉积正粒序浊积岩和湖相泥岩。在 高 精 度 层序地层格架的约束下,研究区流沙港组一段下亚段湖底扇砂体可划分为5个期次,即 U1~U5。受5号 断层 带 差异性活动影响,5期砂体垂向叠置,平面上不断迁移摆动。早期北部分支断层活动较强,砂体主要沉积在分支断层下降盘;后期随着南部主干断层活动性增强以及北部分支断层活动性降低,砂体厚度中心逐渐向南迁移。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48
  • PDF下载量:  72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9-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