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珠江口盆地惠西南地区转换斜坡类型及其控藏作用

李洪博 王瑞 彭辉界 姜大朋 代一丁 刘丽华

李洪博, 王瑞, 彭辉界, 姜大朋, 代一丁, 刘丽华. 珠江口盆地惠西南地区转换斜坡类型及其控藏作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46-52.
引用本文: 李洪博, 王瑞, 彭辉界, 姜大朋, 代一丁, 刘丽华. 珠江口盆地惠西南地区转换斜坡类型及其控藏作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46-52.
Li Hongbo, Wang Rui, Peng Huijie, Jiang Dapeng, Dai Yiding, Liu Lihua. Types of the Transfer Ramp and Its Controlling Hydrocarbon in the Southwest of Huizhou Depression, Pearl River Mouth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46-52.
Citation: Li Hongbo, Wang Rui, Peng Huijie, Jiang Dapeng, Dai Yiding, Liu Lihua. Types of the Transfer Ramp and Its Controlling Hydrocarbon in the Southwest of Huizhou Depression, Pearl River Mouth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46-52.

珠江口盆地惠西南地区转换斜坡类型及其控藏作用

Types of the Transfer Ramp and Its Controlling Hydrocarbon in the Southwest of Huizhou Depression, Pearl River Mouth Basin

  • 摘要: 综合利用地震、钻井、油藏及地球化学资料,对珠江口盆地惠西南地区转换斜坡特征及其对油气的垂向输导作用开展了研究。研究揭示研究区发育了开放型、连接型和破坏型3类转换斜坡,已探明的油藏主要分布在转换斜坡附近或与其相连构造脊的圈闭内。3类转换斜坡对油气的垂向输导能力存在差异,破坏型转换斜坡的垂向输导性最强,与其相关的中浅层油藏储量大、充满度高;开放型转换斜坡的垂向输导性最弱,与其相关的中浅层油藏几乎不发育;连接型转换斜坡的垂向输导性则介于前两者之间。转换斜坡内微裂隙发育程度的差异决定了其垂向输导油气能力的强弱,利用位移-距离法分析认为形成破坏型转换斜坡的应力最强,微裂隙最发育,导致其垂向输导能力最强。转换斜坡输导油气差异性的认识可为珠江口盆地的油气勘探提供指导。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670
  • PDF下载量:  148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