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Fischer图解及其在塔里木盆地巴楚地区早奥陶世海平面变化中的响应

胡晓贤 樊太亮 高志前 吴鹏

胡晓贤, 樊太亮, 高志前, 吴鹏. Fischer图解及其在塔里木盆地巴楚地区早奥陶世海平面变化中的响应[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88-95.
引用本文: 胡晓贤, 樊太亮, 高志前, 吴鹏. Fischer图解及其在塔里木盆地巴楚地区早奥陶世海平面变化中的响应[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88-95.
Hu Xiaoxian, Fan Tailiang, Gao Zhiqian, Wu Peng. Fischer Plot and Its Response to the Changes of the Early Ordovician Sea in the Bachu Area,Tarim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88-95.
Citation: Hu Xiaoxian, Fan Tailiang, Gao Zhiqian, Wu Peng. Fischer Plot and Its Response to the Changes of the Early Ordovician Sea in the Bachu Area,Tarim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88-95.

Fischer图解及其在塔里木盆地巴楚地区早奥陶世海平面变化中的响应

Fischer Plot and Its Response to the Changes of the Early Ordovician Sea in the Bachu Area,Tarim Basin

  • 摘要: 基于典型露头、钻测井及地震资料,利用自然伽马测井曲线做出Fischer图解,可识别出具有米兰科维奇旋回特征的高频旋回,旨在分析塔里木盆地巴楚地区早奥陶世的相对海平面变化。对和田1井下奥陶统蓬莱坝组的自然伽马测井曲线进行了预处理和计算,共识别出103个米兰科维奇旋回,并做出Fischer图解。结果表明,下奥陶统蓬莱坝组发育1个Ⅲ级层序,7个Ⅳ级层序和28个Ⅴ级层序,反映塔里木盆地巴楚地区的海平面在早奥陶世呈现出无明显变化-快速上升-迅速下降的相对变化趋势,其结果与柯坪地区野外露头碳、氧同位素曲线指示的相对海平面变化有很好的一致性,说明Fischer图解有很强的适用性,对今后塔里木盆地相对海平面变化的研究有一定指导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48
  • PDF下载量:  139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