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昆北油田切16区E 1+2油藏出水类型及原因分析

程家胜 徐娇 张毅 郑彬 孙晓军

程家胜, 徐娇, 张毅, 郑彬, 孙晓军. 昆北油田切16区E 1+2油藏出水类型及原因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148-152.
引用本文: 程家胜, 徐娇, 张毅, 郑彬, 孙晓军. 昆北油田切16区E 1+2油藏出水类型及原因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148-152.
Cheng Jiasheng, Xu Jiao, Zhang Yi, Zheng Bin, Sun Xiaojun. Water Production Types and the Reason for E1+2 Reservoir in Qie 16 Well Block, Kunbei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148-152.
Citation: Cheng Jiasheng, Xu Jiao, Zhang Yi, Zheng Bin, Sun Xiaojun. Water Production Types and the Reason for E1+2 Reservoir in Qie 16 Well Block, Kunbei Oilfiel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148-152.

昆北油田切16区E 1+2油藏出水类型及原因分析

Water Production Types and the Reason for E1+2 Reservoir in Qie 16 Well Block, Kunbei Oilfield

  • 摘要: 位于柴达木盆地南缘的昆北油田切16区出水严重,含水率上升过快,日产量显著下降,严重地制约油藏经济有效的开发。综合利用构造、储层、测井、分析化验、试采曲线等资料,对该区出水类型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研究表明:该区出水类型多样,可分为层内水、层间水、边水与注入水4类,不同时期出水类型不同,采油曲线具有不同的特征,试采早期以层内水为主,注水开发后出水类型增多,呈混合水状态;该区出水类型分布简单,仅层内水分布范围广泛,其余3种出水类型分布相对局限;不同的出水类型受不同因素控制,层内水主要受储层物性、含油饱和度、原油黏度等因素的综合控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27
  • PDF下载量:  118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