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SPE规则在储量和潜在资源量评估中的应用探讨

赵鹏飞 王庆如 王龙 杨茜 苑志旺

赵鹏飞, 王庆如, 王龙, 杨茜, 苑志旺. SPE规则在储量和潜在资源量评估中的应用探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231-239.
引用本文: 赵鹏飞, 王庆如, 王龙, 杨茜, 苑志旺. SPE规则在储量和潜在资源量评估中的应用探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1): 231-239.
Zhao Pengfei, Wang Qingru, Wang Long, Yang Xi, Yuan Zhiwang. The Application of SPE Rules in the Evaluation of Reserves and Contingent Resource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231-239.
Citation: Zhao Pengfei, Wang Qingru, Wang Long, Yang Xi, Yuan Zhiwang. The Application of SPE Rules in the Evaluation of Reserves and Contingent Resource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1): 231-239.

SPE规则在储量和潜在资源量评估中的应用探讨

The Application of SPE Rules in the Evaluation of Reserves and Contingent Resources

  • 摘要: 重点探讨了SPE规则应用中油气资源评价单元的商业性划分和油气资源的具体分类分级方法。商业性划分方案中:将评价单元划分为“商业性单元”和“次商业性单元和构造”两大类型,并依据经济、技术、合同和法规等条件对商业性和次商业性单元进行了细分类;次商业性单元中的油气可采量属于潜在资源量,商业性单元中的油气经济可采量和次经济可采量分别属于储量和潜在资源量。油气资源的分类和分级中:已发现原地量(地质储量)划分为探明、控制和预测三级地质储量,将最终采收率的确信度划分为高、较高和较低3个级别;对于商业性开发单元,依据地质储量的确信度、最终可采量的确信度和经济评价结果将油气资源划分为证实储量和证实潜在资源量、概算储量和概算潜在资源量、可能储量和可能潜在资源量。对于次商业性开发单元,依据地质储量的确信度和最终可采量的确信度,将油气资源划分为证实潜在资源量、概算潜在资源量和可能潜在资源量;如果动用探明地质储量和控制地质储量共同进行开发,将商业性开发单元中油气资源划分为证实储量+概算储量、证实潜在资源量+概算潜在资源量、证实储量+概算储量+可能储量和证实潜在资源量+概算潜在资源量+可能潜在资源量,将次商业性开发单元中油气资源划分为证实潜在资源量+概算潜在资源量和证实潜在资源量+概算潜在资源量+可能潜在资源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61
  • PDF下载量:  151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