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赞比亚巴鲁巴铜矿床地质特征及成因初探

赵 凯 姚华舟 王建雄 吴发富 李占炎 方 科

赵 凯, 姚华舟, 王建雄, 吴发富, 李占炎, 方 科. 赞比亚巴鲁巴铜矿床地质特征及成因初探[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132-138.
引用本文: 赵 凯, 姚华舟, 王建雄, 吴发富, 李占炎, 方 科. 赞比亚巴鲁巴铜矿床地质特征及成因初探[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132-138.
Yao Huazhou, Wang Jianxiong, Wu Fafu, Li Zhanyan, .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tic Type of Baluba Copper Deposit in Zamb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132-138.
Citation: Yao Huazhou, Wang Jianxiong, Wu Fafu, Li Zhanyan, .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tic Type of Baluba Copper Deposit in Zambi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132-138.

赞比亚巴鲁巴铜矿床地质特征及成因初探

Ge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Genetic Type of Baluba Copper Deposit in Zambia

  • 摘要: 巴鲁巴铜矿床位于赞比亚铜带省卢安夏市罗恩-穆利亚希盆地北缘,赋存于晚元古加丹加超群下罗恩组的白云质片岩中。矿体的形态受复式向斜褶皱构造控制,呈飘带状。铜矿化主要以条带状、浸染 状、脉状及网脉状产出。地层岩性与矿物分带组合特征表明,巴鲁巴铜矿区的沉积环境由早到晚,可能经历了陆缘到滨浅海环境,同时成岩成矿环境经历了氧化到还原的变化过程。矿区地层的沉积特征和矿化密切相关,表明了两者之间存在成因关系,具典型层控矿床特 征。区域变质作用不仅改造了矿体的形态,同时也活化了早期沉积 - 成岩期所形成的部分成矿物质,形成脉状铜矿化。巴 鲁 巴 铜 矿 床 为 沉 积 - 改 造 型 层 控 铜矿床。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400
  • PDF下载量:  94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