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磁处理参数对热压铁基金刚石钻头胎体力学性能影响

刘 伟 潘飞飞 杨 晖 余桂红 陈宗涛 谭松成

刘 伟, 潘飞飞, 杨 晖, 余桂红, 陈宗涛, 谭松成. 磁处理参数对热压铁基金刚石钻头胎体力学性能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269-274.
引用本文: 刘 伟, 潘飞飞, 杨 晖, 余桂红, 陈宗涛, 谭松成. 磁处理参数对热压铁基金刚石钻头胎体力学性能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8, 37(5): 269-274.
Pan Feifei, Yu Guihong, Chen Zongtao, Tan Songcheng. Influence of Magnetic Treatment Parameters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Hot-Pressing Sintering Iron-Based Diamond Bit Matrix[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269-274.
Citation: Pan Feifei, Yu Guihong, Chen Zongtao, Tan Songcheng. Influence of Magnetic Treatment Parameters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Hot-Pressing Sintering Iron-Based Diamond Bit Matrix[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8, 37(5): 269-274.

磁处理参数对热压铁基金刚石钻头胎体力学性能影响

Influence of Magnetic Treatment Parameters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Hot-Pressing Sintering Iron-Based Diamond Bit Matrix

  • 摘要: 钴基胎体金刚石钻头具有性能好、价格高的特点,以 Fe代 Co作为胎体材料是提高金刚石钻头性价比的主要方法之一。但是 Fe替代 Co后存在金刚石热损伤严重、被包镶强度不足、胎体抗冲击和耐磨性差等问题,因此改善热压铁基金刚石钻头胎体力学性能对降低钻探成本、提高钻探效率具有重要研究意义。利用自行设计的磁处理设备对铁基热压金刚石钻头胎体进行磁化处理,通过正交试验等方法研究了磁感应强度、磁场频率和磁处理时间对胎体硬度、抗弯强度和耐磨性的影响及其规律。试 验 结果表明:试验胎体硬度最优磁处理参数为0.8T/8Hz/3min,磁处理后胎体抗弯强度最高提升了13.8%,耐磨性增加,特别是含金刚石的胎体磁处理后其磨损量可降低38.1%。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371
  • PDF下载量:  67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8-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