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唐山曹妃甸浅层水咸化机制及反向模拟

王 聪 梁 杏 李 静

王 聪, 梁 杏, 李 静. 唐山曹妃甸浅层水咸化机制及反向模拟[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3): 104.
引用本文: 王 聪, 梁 杏, 李 静. 唐山曹妃甸浅层水咸化机制及反向模拟[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3): 104.
Backward Simulation and the Salinization Mechanism of the Shallow Groundwater in Caofeidian, Tangsha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3): 104.
Citation: Backward Simulation and the Salinization Mechanism of the Shallow Groundwater in Caofeidian, Tangsha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3): 104.

唐山曹妃甸浅层水咸化机制及反向模拟

Backward Simulation and the Salinization Mechanism of the Shallow Groundwater in Caofeidian, Tangshan

  • 摘要: 采集了唐海至渤海湾剖面的13组水样,分析了研究区浅层地下水的化学特征及成因机制。运用Phreeqc软件反向模拟
    了地下水流路径上浅层微咸水(咸水)的补给机理及咸化过程。结果显示:浅层地下水由北向南,ρ(TDS)由0.36g/L逐渐上升到
    39.2g/L,水化学类型从HCO3·Cl-Ca·Mg·Na型过渡为Cl·HCO3-Na型再转变为Cl-Na·Mg型。微咸水形成以咸淡混合
    为主,期间伴随着岩盐、斜长石、CO2、高岭石、钾长石、石膏的溶解及钙蒙脱石、方解石的沉淀析出。咸水形成初期主要受海水入
    侵影响,后期受蒸发作用影响又进一步咸化。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67
  • PDF下载量:  244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