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滇东南与滇西锡成矿带的区域地质背景和成矿特征对比

曹华文 张寿庭 林进展 郑 硌 张云辉 梁 群

曹华文, 张寿庭, 林进展, 郑 硌, 张云辉, 梁 群. 滇东南与滇西锡成矿带的区域地质背景和成矿特征对比[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163.
引用本文: 曹华文, 张寿庭, 林进展, 郑 硌, 张云辉, 梁 群. 滇东南与滇西锡成矿带的区域地质背景和成矿特征对比[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1): 163.
Regional Geological Settings and the Contrast of Metallogenic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outheast and Western Yunnan Tin Metallogenic Bel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163.
Citation: Regional Geological Settings and the Contrast of Metallogenic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outheast and Western Yunnan Tin Metallogenic Bel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1): 163.

滇东南与滇西锡成矿带的区域地质背景和成矿特征对比

Regional Geological Settings and the Contrast of Metallogenic Characteristics of the Southeast and Western Yunnan Tin Metallogenic Belts

  • 摘要: 滇东南锡成矿带是中国重要的锡多金属成矿带,滇西锡成矿带向南与东南亚锡矿带相连,两成矿带锡矿资源潜力大,对
    比滇东南、滇西区域地质背景和锡成矿作用特征,有助于进一步明确两成矿带锡矿的找矿方向。对比分析表明,两成矿带在成矿
    地质背景和成矿作用特征方面具有共同的成矿有利条件:如大地构造同属板块边缘、地体锡的初始富集、花岗岩浆高分异演化、长
    时间跨度的岩浆热液活动等,使得两成矿带大量富集锡。但是两成矿带的差异性:如幔源成分的加入、多金属元素的富集矿化、多
    期次地质作用的叠加、围岩性质的差异、构造发育程度等因素,又使得两成矿带具鲜明的矿化差异特征。据此指出,在滇东南应寻
    找晚白垩世花岗岩体内外接触带的矽卡岩型锡矿及其他多金属矿;在滇西地区除注重云英岩型锡矿床的勘探外,也要重视对中小
    矽卡岩型锡矿床深部矿体的寻找。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95
  • PDF下载量:  188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