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期构造热事件的裂变径迹年龄纪录

李振华 陈 刚 崔建斌 陈占军 何姜毅 丁 超 杨 甫

李振华, 陈 刚, 崔建斌, 陈占军, 何姜毅, 丁 超, 杨 甫.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期构造热事件的裂变径迹年龄纪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9.
引用本文: 李振华, 陈 刚, 崔建斌, 陈占军, 何姜毅, 丁 超, 杨 甫.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期构造热事件的裂变径迹年龄纪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2): 9.
Fission Track Age of Yanshanian Tectonic-Thermal Events in the Northern Jungga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9.
Citation: Fission Track Age of Yanshanian Tectonic-Thermal Events in the Northern Jungga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2): 9.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期构造热事件的裂变径迹年龄纪录

Fission Track Age of Yanshanian Tectonic-Thermal Events in the Northern Junggar Basin

  • 摘要: 运用裂变径迹(FT)分析的构造热年代学研究方法,系统建立了准噶尔盆地北缘燕山期构造热事件的FT年龄分布与
    峰值年龄事件。研究表明,锆石裂变径迹(ZFT)年龄主要分布在200~120Ma的燕山期,且峰值年龄集中分布在约160Ma;磷灰
    石裂变径迹(AFT)年龄主要分布在130~60Ma的燕山中晚期,且峰值年龄主要分布在约130Ma和90Ma。裂变径迹峰值年龄
    的确定不仅从定量热年代学角度为盆地构造热演化提供了可靠的证据,同时也表明了燕山运动在中国西部具有响应,为一区域构
    造运动事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51
  • PDF下载量:  235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