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中期古地温梯度恢复

李振华 陈 刚 丁 超 陈占军 崔建斌 周华龙 许 泰

李振华, 陈 刚, 丁 超, 陈占军, 崔建斌, 周华龙, 许 泰.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中期古地温梯度恢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31.
引用本文: 李振华, 陈 刚, 丁 超, 陈占军, 崔建斌, 周华龙, 许 泰.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中期古地温梯度恢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31.
Li Zhenhua, Chen Zhanjun, Cui Jianbin, Zhou Hualong, . Paleogeothermal Gradient Recovery in Middle of Yanshanian in Northern Jungga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31.
Citation: Li Zhenhua, Chen Zhanjun, Cui Jianbin, Zhou Hualong, . Paleogeothermal Gradient Recovery in Middle of Yanshanian in Northern Junggar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31.

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中期古地温梯度恢复

Paleogeothermal Gradient Recovery in Middle of Yanshanian in Northern Junggar Basin

  • 摘要: 运用磷灰石裂变径迹(AFT)法和镜质体反射率(Ro)法恢复了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中期的古地温梯度。研究结果显示,
    磷灰石裂变径迹(AFT)恢复的古地温梯度分布在3.5~3.9℃/hm;镜质体反射率(Ro)恢复的古地温梯度接近4.0℃/hm;平均接
    近3.7℃/hm,明显高于2.3℃/hm的现今地温梯度。准噶尔盆地北部燕山中期较高古地温场背景不仅对烃源岩热演化研究具有
    重要意义,同时也指示了准噶尔盆地北部存在一次燕山中期构造热事件。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37
  • PDF下载量:  237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