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月壤物理力学特性的单齿破壤机理

周 琴 刘宝林 殷 参 贾闵涛

周 琴, 刘宝林, 殷 参, 贾闵涛. 基于月壤物理力学特性的单齿破壤机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231.
引用本文: 周 琴, 刘宝林, 殷 参, 贾闵涛. 基于月壤物理力学特性的单齿破壤机理[J]. 地质科技通报, 2014, 33(4): 231.
Liu Baolin, Jia Mingtao. Lunar Soil Cutting Model of Single Cutter Based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231.
Citation: Liu Baolin, Jia Mingtao. Lunar Soil Cutting Model of Single Cutter Based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4, 33(4): 231.

基于月壤物理力学特性的单齿破壤机理

Lunar Soil Cutting Model of Single Cutter Based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 摘要: 单齿破壤机理的研究是太空取样钻头研发非常重要和迫切的任务,是实现中国三期探月工程的月表钻进取样要求的重
    要研发基础。分析了反映月壤物理力学特性的主要参数及其之间的相关性及变化趋势,初步确定了2.5m深度内月壤物理力学
    的参数范围;基于月壤物理力学特性和月表钻进的钻进工艺分析,得出表层钻进和浅层钻进时月壤的破坏形式不同于土的掘削失
    效模型,主要是回转剪切破坏;提出了土的回转剪切力学模型,推导回转切削土阻力矩公式;得出阻力矩主要与钻头直径和切削刃
    宽度、月壤的容重和钻进深度等相关,并对其相关性进行了分析说明。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04
  • PDF下载量:  195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4-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