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非洲中南部铀矿床研究现状及资源潜力分析

左立波 任军平 王杰 邱京卫 刘晓阳 贺福清 孙凯 许康康 龚鹏辉

左立波, 任军平, 王杰, 邱京卫, 刘晓阳, 贺福清, 孙凯, 许康康, 龚鹏辉. 非洲中南部铀矿床研究现状及资源潜力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1): 128-139.
引用本文: 左立波, 任军平, 王杰, 邱京卫, 刘晓阳, 贺福清, 孙凯, 许康康, 龚鹏辉. 非洲中南部铀矿床研究现状及资源潜力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1): 128-139.
Research Status and Potential Analysis of Uranium Deposits in Central and Southern Afric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1): 128-139.
Citation: Research Status and Potential Analysis of Uranium Deposits in Central and Southern Afric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1): 128-139.

非洲中南部铀矿床研究现状及资源潜力分析

Research Status and Potential Analysis of Uranium Deposits in Central and Southern Africa

  • 摘要: 非洲中南部是世界上铀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该地区铀资源量约占全球铀资源总量的14%,主要分布在南非、纳米比亚、坦桑尼亚和马拉维,矿床类型以石英—卵石砾岩型、侵入型和砂岩型为主。通过对非洲中南部铀矿床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分别解剖了南非德里霍特恩砾岩型金(铀)矿床、纳米比亚罗辛白岗岩型铀矿床和马拉维卡耶勒克拉砂岩型铀矿床。通过对上述典型矿床解剖,对非洲中南部铀矿床研究现状进行了研究总结,并分析了该地区铀资源成矿潜力,圈定了5个找矿远景区。南非、纳米比亚、赞比亚和坦桑尼亚是国内企业赴非洲中南部开展铀资源勘查的重要目的地。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71
  • PDF下载量:  168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