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黔南独山与黔西南晴隆锑矿田成矿流体与物质来源对比研究

潘金权 伍登浩

潘金权, 伍登浩. 黔南独山与黔西南晴隆锑矿田成矿流体与物质来源对比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4): 123-132.
引用本文: 潘金权, 伍登浩. 黔南独山与黔西南晴隆锑矿田成矿流体与物质来源对比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7, 36(4): 123-132.
Pan Jinquan, Wu Denghao. Comparison of Sources for the Ore-Forming Fluids and Materials for the Antimony Ore Deposits in South and Southwest of Guizhou Province,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4): 123-132.
Citation: Pan Jinquan, Wu Denghao. Comparison of Sources for the Ore-Forming Fluids and Materials for the Antimony Ore Deposits in South and Southwest of Guizhou Province,Chin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7, 36(4): 123-132.

黔南独山与黔西南晴隆锑矿田成矿流体与物质来源对比研究

Comparison of Sources for the Ore-Forming Fluids and Materials for the Antimony Ore Deposits in South and Southwest of Guizhou Province,China

  • 摘要: 贵州锑矿是华南锑成矿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对区内主要锑矿床的成矿流体与物质来源问题存在较大的争议。因此,在搜集黔南独山锑矿田和黔西南晴隆锑矿田的H、O、S、Pb等同位素数据的基础上,通过对比分析来研究这两个地区成矿流体与物质来源的异同。研究结果表明:黔南独山锑矿田成矿流体来源于大气降水,而黔西南晴隆锑矿田的成矿流体应该是由早期温度较低的盆地流体及部分大气降水和后期的温度较高的深部流体混合而成。黔南独山锑矿田中半坡、蕊然沟矿床辉锑矿较富集34S,硫应主要来自赋矿围岩;巴年、甲拜矿床的辉锑矿较富集32S,硫同位素组成显示了较明显的幔源硫的贡献。黔西南晴隆锑矿田的辉锑矿富集34S,硫来自幔源硫。铅同位素组成指示独山矿田锑应主要来源于围岩地层,次为基底;而晴隆矿田应来源于基底与上地幔。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06
  • PDF下载量:  1695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7-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