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质科技通报》投稿指南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一、查看投稿约定

(1)作者必须保证意识形态和政治导向正确,领土完整,特别涉及地图和国界问题时必须采用国家官方发布的最新地图。

(2)作者保证该论文为原创作品,不涉及泄密和一稿多投问题,若发生侵权或泄密问题,责任由作者承担。

(3)我刊为印刷版和网络版同时出刊模式,凡本刊正式出版论文,还将被《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龙源期刊网”、“华艺数据库”等收录,作者著作权转让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不再另行发放,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入编,请另投他刊。

(4)投稿仅接受网站在线办公系统投稿。编辑部收到稿件之后,会在3天内给作者收稿回执。来稿若在2个月内未收到任何处理结果,在告知本刊编辑部后可自行处理;此期间内收到修改意见或录用通知者,不经本刊编辑部同意,不得另投他刊。 本刊录用稿件将通过邮件通知作者,同时作者在投稿系统里可以查询状态。来稿录用后需填写《著作权转让协议及作者声明表》,快递或拍照发送给编辑部。

(5)稿件文责自负。编辑部对来稿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实质性内容修改须征得作者同意。

(6)严禁学术不端:本刊注重学术诚信,坚决抵制任何学术不端行为。本刊在送外审前和正式出版前均进行查重;本刊使用中国知网“科技期刊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AMLC”(https://check.cnki.net/)对提交的内容进行重复率检测,一般要求全文重复率不大于15%,如果软件提出任何问题,我们将进行一些调查。对已经定稿录用的稿件,若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本刊有权退稿,并通告作者单位和相关期刊;对已经发表的论文,若发现存在学术不端行为,本刊将作撤稿处理,并刊登撤稿声明;任何学术不端行为一经发现,本刊将通知同领域的其他期刊,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再接受相关作者投稿。

(7)鼓励数据共享:本刊鼓励作者在适当的情况下进行研究数据的发布和共享。数据共享有利于科学实验的重复验证和研究数据的再利用。可以共享的数据一般包括原始数据、观察记录、实验结果等。本期刊还鼓励作者共享研究相关的软件、代码、模型、算法、协议、方法和其他有用的资料。作者可以将上述材料上传至可获取的第三方存储平台,将链接以附件方式置于文末。

(8)文末声明:所有论文需在文末对作者贡献、研究涉及潜在的利益冲突进行声明。若无利益冲突也需明确说明。以上声明及标题均为中英双语。

(9)更正与撤稿:在线发表或印刷发表的文章均被视为最终版本,一般不接受作者的更正或撤稿请求。在确有必要的情况下(如下所述),也可以进行更正或撤稿。

更正:如果文章内存在无意的科学性错误,并且不会对文章的结果和结论造成重大影响,编辑部会尽快在期刊上发表更正启示,详细说明对原文所做的更改,并注明文章的出处。本刊会发布更正后的新版本的论文,并在新版中详细说明对原文章的改动,注明更新日期。更改前的版本也会存档,读者可以直接获取,但引用时,应引用最新版本的文章。

撤稿:以下情况,编辑部会对文章进行撤稿处理并发表撤稿声明:① 当文章内有严重的科学性错误,以致文章的结果和结论不可靠时;② 对于涉嫌抄袭、数据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文章,编辑部会启动调查并发表声明告知读者该文章存在风险;调查结束后结果将被公开。如果确认该文章存在学术不端的行为,编辑部会采取撤稿措施并发表撤稿声明。

 

二、对比刊发范围

矿产普查与勘探、石油地质勘探、油气田开发、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工程地质、地质灾害、地球物理与探测、遥感地质、地学大数据等地学工科专业。 

 

三、核对写作要求

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20000字(含正文、图、表、参考文献和摘要)  ,中文文题一般不超过20字。

投稿论文要求请下载参照以下附件“投稿格式要求”,请务必对照“投稿格式要求”逐一修改。不符合本刊要求(包括内容,刊发范围和格式)的稿件将直接退稿。

投稿论文word内容应包括文题、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及与中文相应的英文部分(包括文题、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

注意:① 全文需标注连续行号(在word软件“页面布局”中);

②投稿论文word文档中要求删掉包括作者姓名、单位、作者简介、联系方式中英文所有的作者具体信息。作者名和单位统一写成“作者,单位230000”,方便匿名评审和查重。

③请另外上传作者简介,包括作者姓名、单位、作者简介、联系方式,同时附上导师姓名和单位。可包括科研情况,发表论文情况等。

 

四、按步骤投稿

(1)在“在线办公系统”栏目下,点击“作者登录”,出现作者中心界面。登录好个人信息后,进入个人界面。如果您是初次使用,需先注册,方可登录。

(2)进入个人界面后,点击“投新稿件”,可看到“稿件确认书”。

(3)同意“稿件确认书”以后,按照提示,填写信息,提交信息后,投稿成功。使用注册的登录名和密码可以随时查看稿件的处理状态。

投稿前,请作者仔细阅读本刊投稿格式要求并注意本刊网站最新消息,如果出现无法登陆、无法上传稿件等问题,可能与浏览器有关,请换浏览器。如还不能解决,请与编辑部联系,联系电话:027-67885048,E-mail:kjtb@cug.edu.cn 。

 

五、相关费用说明

(1)评审费:本刊对来稿不收取评审费。对于给出审稿意见而由于作者自身原因导致撤稿或退稿的稿件,收取评审费500元。

(2)版面费:来稿一经发表,将向作者收取版面费。版面费收费标准:6页以内(含6页),按每篇3018元收取;超出6页的,则超出的页码按每页300元加收。

(3)加急出版:加急出版在正常版面费基础上加收1000元。

(4) 费用减免:如果作者确无课题经费支付版面费,可申请适量减免。

(5) 稿酬:论文正式印刷出来之后,由当期责任编辑根据所发表论文的字数计算并发放稿酬,并向第一作者赠送样刊两册。本刊所发表论文有可能被相关文摘刊物和检索系统收录,所有相关费用和稿酬一次性给付。作者如不同意本约定,请另投他刊。

 

六、刊出后的讨论

文章刊出后,本刊欢迎作者和读者展开讨论。可把评论发送至本刊邮箱:kjqb@cug.edu.cn编辑部在收到后将尽快处理,并酌情反馈。本刊欢迎广大读者和作者相互监督,积极向本刊反馈相关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