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成矿金属元素的溶解性分析和测试技术发展

汤化伟 李 珍

汤化伟, 李 珍. 成矿金属元素的溶解性分析和测试技术发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1): 137-142.
引用本文: 汤化伟, 李 珍. 成矿金属元素的溶解性分析和测试技术发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1): 137-142.
TANG Hua-wei, . Research of Ore Mental Solubility and Technology of Test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1): 137-142.
Citation: TANG Hua-wei, . Research of Ore Mental Solubility and Technology of Testing[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1): 137-142.

成矿金属元素的溶解性分析和测试技术发展

Research of Ore Mental Solubility and Technology of Testing

  • 摘要: 成矿过程中金属元素的溶解性是地球化学研究的一个重要领域。探索开放、非平衡状态下地质流体中金属元素的溶解
    性有助于了解矿床成因和成矿机制。成矿体系的温度、压力和成矿流体的盐度、pH 值、fH2O、fHCl及络合物配体(F- 、Cl- 、S2-
    等)的浓度等均对成矿金属元素的溶解性有着重要影响。对于成矿体系状态、近年来国内外关于成矿金属元素溶解性的研究及人
    工合成流体包裹体、傅里叶红外光谱、显微激光拉曼光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扩展X射线吸收精细结构和紫外-可见光谱
    技术在金属元素溶解性方面的应用进行了阐述;认为热液金刚石压腔与拉曼光谱仪联合进行的高温谱学技术可以为实现成矿模
    拟实验和进行谱学原位测量进而解决成矿流体中金属元素的溶解性问题提供一条新思路,具有广阔的前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289
  • PDF下载量:  341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