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质科技通报》简介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2022-2026年入选湖北省科技期刊楚天卓越行动计划项目

《地质科技通报》(ISSN2096-8523,CN42-1904/P)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主办的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地学学术期刊,以地球系统科学为指导,理工兼顾,工科为主,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需求、重大技术突破、重要领域的研究成果,即时反映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和土地工程科技“四位一体”的研究进展,体现地球科学交叉领域及新技术新方法在地学领域的应用。

《地质科技通报》为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CD源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近年来影响力不断提升,WJCI报告2023年版进入Q1区,2024年已被国际著名数据库Scopus和DOAJ收录。开设有“资源地质与工程”、“工程地质与地质灾害”、“重大工程实录”、“环境地质与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地学信息技术与工程”、“地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与应用”、“遥感信息技术与地学应用”等栏目,根据每期论文内容动态设置。除刊登最新地学科研成果外,还刊登研究进展、评述、快讯、科技前沿等。

 

办刊宗旨

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需求、重大技术突破、重要领域的研究成果,即时反映深地探测、深海探测、深空对地观测和土地工程科技“四位一体”的研究进展,体现地球科学交叉领域及新技术新方法在地学领域的应用。

办刊方针

开放办刊,匿名审稿,公正选稿,提供一流学术平台。

目标定位

打造地学一流科技期刊,进入多个国际重要数据库,提升国际影响力。

载文内容

涉及矿产普查与勘探、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和工程、海洋地质与资源、水文水利环境、岩土工程、地质工程与地质灾害、地球物理与探测、地学遥感、地学大数据等与地质学相关的科研成果。

设置栏目

常设资源地质与工程、工程地质与地质灾害、重大工程实录、环境地质与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地学信息技术与工程、地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与应用、遥感信息技术与地学应用等栏目,根据每期论文内容动态设置。除刊登最新地学科研成果外,还刊登研究进展、评述、快讯、科技前沿等。

收录情况

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位于《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地质学Q1区。被国内外多个权威性检索期刊和数据库收录,如荷兰Scopus、瑞典DOAJ、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地质学参考数据库》GRP,俄罗斯《文摘杂志》PЖ(AJ),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英国《皇家化学会》(RSC)、美国《乌利希期刊指南》等,曾被EI数据库收录。

期刊荣誉

荣获湖北省科技期刊楚天卓越行动计划项目梯队期刊、 “科技创新源泉工程”优秀科技期刊、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湖北省优秀期刊奖、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期刊评比二等奖、湖北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先进集体、湖北省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先进集体、中国学术期刊编辑委员会《CAJ-CD规范》执行优秀奖、地质矿产部科技期刊评比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