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排出-聚集-成藏的石油资源潜力评价方法:以南堡Ⅳ油气成藏体系为例

范柏江 董月霞 庞雄奇 姜福杰

范柏江, 董月霞, 庞雄奇, 姜福杰. 基于排出-聚集-成藏的石油资源潜力评价方法:以南堡Ⅳ油气成藏体系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50.
引用本文: 范柏江, 董月霞, 庞雄奇, 姜福杰. 基于排出-聚集-成藏的石油资源潜力评价方法:以南堡Ⅳ油气成藏体系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50.
FAN Bo-jiang, DONG Yue-xia, PANG Xiong-qi, JIANG Fu-jie. A Study of the Petroleum Potential Appraisal Method Based on the Hydrocarbon Expulsion-Accumulation-Reservoir:An Example of the Nanpu Ⅳ Accumulation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50.
Citation: FAN Bo-jiang, DONG Yue-xia, PANG Xiong-qi, JIANG Fu-jie. A Study of the Petroleum Potential Appraisal Method Based on the Hydrocarbon Expulsion-Accumulation-Reservoir:An Example of the Nanpu Ⅳ Accumulation System[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50.

基于排出-聚集-成藏的石油资源潜力评价方法:以南堡Ⅳ油气成藏体系为例

A Study of the Petroleum Potential Appraisal Method Based on the Hydrocarbon Expulsion-Accumulation-Reservoir:An Example of the Nanpu Ⅳ Accumulation System

  • 摘要: 不同的油气资源评价方法具有不同的特点,将不同的评价方法相结合对于提高评价结果的准确度具有重要意义。基于
    油气排出-聚集-成藏的地质历史过程,同时结合油气勘探的数学规律来建立油气资源的定量预测模型,以此进行石油资源潜力
    评价。具体研究可分为4个步骤:①对研究区进行油气成藏体系的划分并定量研究其排烃强度,确定排烃量;②确定该油气成藏
    体系的石油聚集系数,进而确定该成藏体系的石油资源量;③利用石油资源量与最大油藏规模的统计关系,确定研究区的最大油
    藏规模;④拟合研究区K 值,确定油藏个数及油藏规模。对南堡Ⅳ油气成藏体系的应用研究结果表明:南堡Ⅳ油气成藏体系的累
    积排烃量达到12.50×108t,石油聚集系数为27.64%,其石油资源量总计3.45×108t,K 值拟合结果为1.02,最大油藏规模达到
    0.568×108t,预测油藏个数总计337个。评价结果表明南堡Ⅳ油气成藏体系具有较好的石油资源前景。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08
  • PDF下载量:  1709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