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雅克拉断凸东段侏罗系-白垩系地层超覆圈闭预测

田媛媛 蒲仁海 云 露 韩 强

田媛媛, 蒲仁海, 云 露, 韩 强. 雅克拉断凸东段侏罗系-白垩系地层超覆圈闭预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60.
引用本文: 田媛媛, 蒲仁海, 云 露, 韩 强. 雅克拉断凸东段侏罗系-白垩系地层超覆圈闭预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60.
TIAN Yuan-yuan, PU Ren-hai, . The Prediction of Jurassic-Cretaceous Stratigraphic Overlap Traps in the East Part of Yakela Fault Arch[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60.
Citation: TIAN Yuan-yuan, PU Ren-hai, . The Prediction of Jurassic-Cretaceous Stratigraphic Overlap Traps in the East Part of Yakela Fault Arch[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60.

雅克拉断凸东段侏罗系-白垩系地层超覆圈闭预测

The Prediction of Jurassic-Cretaceous Stratigraphic Overlap Traps in the East Part of Yakela Fault Arch

  • 摘要: 雅克拉断凸东段位于库车坳陷前缘斜坡带,侏罗系-白垩系向南超覆于前中生界凸起基底之上,形成了一系列地层超
    覆圈闭。由于大部分侏罗系-白垩系上超尖灭体不同程度地与前中生界区域性不整合(T50)下伏的不同地层接触,地层超覆圈闭
    的有效性受控于下伏地层的致密程度。利用地震属性、钻井资料和三维地震剖面相结合的方法对T05
    区域不整合下伏地层的分布、岩性和封堵性进行了分析,按封堵性将它们分为3种类型:下寒武统玉尔吐斯组-震旦系泥岩、泥质白云岩为封堵性底板,元
    古宇变质岩、中上寒武统白云岩和石炭系砂泥岩为可能封堵性底板,具溶蚀特征的中上寒武统白云岩和元古宇变质岩为渗透性储
    层底板。通过二维正演地质模型分析佐证了这3类不同封堵性能地层的地震识别特征。综合分析认为Jse3旋回、Kse1旋回以及
    Jse1旋回在DG2井附近可形成可观的、有效的地层超覆圈闭。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38
  • PDF下载量:  176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