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徐家围子断陷安达地区火山岩有效储层预测方法

戴世立 姜传金 张元高

戴世立, 姜传金, 张元高. 徐家围子断陷安达地区火山岩有效储层预测方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67.
引用本文: 戴世立, 姜传金, 张元高. 徐家围子断陷安达地区火山岩有效储层预测方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67.
DAI Shi-Li, JIANG Chuan-Jin, ZHANG Yuan-Gao. Methodologies for Predicing Effective Reservoir of Volcanic in Anda Area of Xujiaweizi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67.
Citation: DAI Shi-Li, JIANG Chuan-Jin, ZHANG Yuan-Gao. Methodologies for Predicing Effective Reservoir of Volcanic in Anda Area of Xujiaweizi Depressio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67.

徐家围子断陷安达地区火山岩有效储层预测方法

Methodologies for Predicing Effective Reservoir of Volcanic in Anda Area of Xujiaweizi Depression

  • 摘要: 针对火山岩岩性复杂,非均质性强,特别是深层地震资料信噪比相对较低,有效储层识别及预测难度大的问题,以营城
    组三段为目的层位,在分析火山机构地球物理特征和火山岩平面分布特征的基础上,运用地质统计学反演方法,通过GR反演预
    测酸性岩、中性岩和基性岩的分布。工区中性岩最为发育,厚度为400~800m;基性岩和酸性岩相对不发育。在岩性识别的基础
    上,运用密度反演分别圈定不同岩性的有效储层,本区有效储层主要以中性岩和基性岩为主,在火山锥、断裂和裂缝相对发育的地
    区,有效储层相对发育。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10
  • PDF下载量:  171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