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滑床渗透性对超覆型库岸老滑坡稳定性的影响

何忠泽 曾 耀 吕 坤 吴 江 晏鄂川

何忠泽, 曾 耀, 吕 坤, 吴 江, 晏鄂川. 滑床渗透性对超覆型库岸老滑坡稳定性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112.
引用本文: 何忠泽, 曾 耀, 吕 坤, 吴 江, 晏鄂川. 滑床渗透性对超覆型库岸老滑坡稳定性的影响[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2): 112.
HE Zhong-ze, YAN E-chuan. Effect of Sliding Bed Permeability on the Stability of the Overlap Researvoir Old Landslid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112.
Citation: HE Zhong-ze, YAN E-chuan. Effect of Sliding Bed Permeability on the Stability of the Overlap Researvoir Old Landslid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2, 31(2): 112.

滑床渗透性对超覆型库岸老滑坡稳定性的影响

Effect of Sliding Bed Permeability on the Stability of the Overlap Researvoir Old Landslide

  • 摘要: 超覆型库岸老滑坡滑床前缘大多发育一砂卵石层,该砂卵石层的强渗透性将影响滑坡渗流场,从而影响滑坡的稳定性。
    以三峡库区万州中学老滑坡为例,在确定该滑坡中地下水作用模式为承压水含水层作用模式的基础上,假定砂卵石层的4种不同
    渗透系数,来研究在库水位波动条件下,滑床砂卵石层渗透性对滑坡稳定性的影响。分析表明,超覆型老滑坡砂卵石层的渗透系
    数不同,滑坡中浸润线也不同,渗透系数越小,浸润线越低,滑坡中地下水相对库水位的滞后效应越明显;库水位上升阶段、高水位
    运行阶段和下降初期,万州中学老滑坡各级滑坡的稳定性系数随砂卵石层渗透系数k2 的增大而减小;库水位稳定在150m时,老
    滑坡整体稳定性随k2 的增大而增大,k2 的变化对次级滑体和三级滑体的稳定性影响不明显。这对于库区老滑坡的复活和监测预
    警工程有较强的应用价值。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29
  • PDF下载量:  160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