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层单位与全球界线层型:概念、术语、有关规定与研究实例

张克信 童金南 赖旭龙 何卫红 江海水 罗根明

张克信, 童金南, 赖旭龙, 何卫红, 江海水, 罗根明. 地层单位与全球界线层型:概念、术语、有关规定与研究实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23.
引用本文: 张克信, 童金南, 赖旭龙, 何卫红, 江海水, 罗根明. 地层单位与全球界线层型:概念、术语、有关规定与研究实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23.

地层单位与全球界线层型:概念、术语、有关规定与研究实例

  • 摘要: 全球二叠系-三叠系界线(PTB)层型及点(“金钉子”)定位我国浙江省长兴县煤山D剖面,极大地推动了PTB及二叠
    系和三叠系研究进展。在简要介绍地层单位与全球界线层型与点建立的相关概念、术语和有关规定、地层划分的主要种类及其地
    层单位术语的基础上,以全球二叠系—三叠系界线层型及点(中国浙江省长兴县煤山D剖面)为研究实例,综述了该金钉子剖面牙
    形石生物地层和年代地层研究现状。煤山D剖面构建了目前全球最完整的PTB地层牙形石带序列,为研究二叠纪末大灭绝后生
    物残存和复苏过程提供了重要的时间坐标系,也为相关的地质事件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4514
  • PDF下载量:  429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