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中国近海富烃凹陷油气成藏特征

叶加仁 吴景富 舒誉 吴娟 王卓超

叶加仁, 吴景富, 舒誉, 吴娟, 王卓超. 中国近海富烃凹陷油气成藏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105.
引用本文: 叶加仁, 吴景富, 舒誉, 吴娟, 王卓超. 中国近海富烃凹陷油气成藏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105.

中国近海富烃凹陷油气成藏特征

  • 摘要: 富烃凹陷是当今油气勘探的主战场,中国近海已发现的油气储量主要集中在14个富烃凹陷中。利用钻井、测井、地震及化验测试等资料,结合最新油气勘探成果,从温压系统、储盖组合、热流体活动及油气输导与聚集等方面分析、总结了中国近海典型已证实富烃凹陷的油气成藏特征。研究表明:中国近海富烃凹陷深层超压普遍发育,地温梯度高,复合型温压系统构成,为油气成藏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主力储层物性好,发育1~2套优质的区域性盖层,至少存在2套有利的储盖组合;发育多种类型的烃类包裹体,油气主成藏期集中,并存在快速幕式充注现象;发育高效优势输导体系、多种圈闭与油气藏类型,存在多种油气成藏模式,油气呈带状差异富集与分布。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73
  • PDF下载量:  270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