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孟加拉湾地区大陆边缘盆地勘探概况与油气富集主控因素

朱光辉 李林涛

朱光辉, 李林涛. 孟加拉湾地区大陆边缘盆地勘探概况与油气富集主控因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112.
引用本文: 朱光辉, 李林涛. 孟加拉湾地区大陆边缘盆地勘探概况与油气富集主控因素[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112.

孟加拉湾地区大陆边缘盆地勘探概况与油气富集主控因素

  • 摘要: 孟加拉湾位于印度大陆以东、缅甸-安达曼-苏门答腊以西、孟加拉国南部海上地区,该区存在主动和被动两种不同类型
    的大陆边缘,并发育众多大陆边缘含油气盆地。根据板块位置和构造特征将其划分为三大类,分别是:被动大陆边缘盆地(马哈纳迪、
    K-G和高韦里盆地);主动大陆边缘盆地(若开、缅甸中央、马达班、安达曼和北苏门答腊盆地);残留洋盆地(孟加拉盆地)。根据火山
    岛弧带分布情况进一步将主动大陆边缘盆地划分为:①海沟型———若开盆地;②弧前型———缅甸中央盆地;③弧后型———马达班、安
    达曼和北苏门答腊盆地。对这些盆地油气勘探情况的统计与分析表明,该区大陆边缘盆地的油气分布主控因素为:烃源岩类型与有
    机质丰度决定了流体性质与资源强度;大型河流—三角洲形成富油气区;盆地类型、性质及晚期构造活动强度决定区带勘探潜力。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146
  • PDF下载量:  234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