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马坑铁矿疏干条件下地下水温度场特征及其指示意义

陈植华 孙 璐 龚 星

陈植华, 孙 璐, 龚 星. 马坑铁矿疏干条件下地下水温度场特征及其指示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136.
引用本文: 陈植华, 孙 璐, 龚 星. 马坑铁矿疏干条件下地下水温度场特征及其指示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5): 136.

马坑铁矿疏干条件下地下水温度场特征及其指示意义

  • 摘要: 在矿区长期疏干条件下,不仅地下水流场发生了重大改变,地下水的温度场也发生了明显变化,仔细研究这种地下水的
    温度变化特征可以深化矿区水文地质条件及其变化的认识。在利用福建马坑铁矿长期监测的地下水温度数据的基础上,分析了
    疏干条件下地下水温度场的平面分布以及变化特征,探讨了影响地下水温度平面分布以及动态变化的因素。结果表明,矿区地下
    水的运动特征决定了矿区地下水温度的平面分布呈现西高东低的整体趋势,以及南侧南西高北东低,北侧北西高南东低的局部趋
    势,受地下水循环深度的影响,副井附近出现高温异常;由于矿区接受温度较低的补给水源逐渐增大,近几年来矿区地下水温呈现
    整体下降的趋势,且下降速率逐年增大,反映了矿区地下水的补给还在逐渐增加。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28
  • PDF下载量:  2332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