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三维可视化动态地质建模系统研发与应用

翁正平 何珍文 毛小平 李章林 綦 广 李俊杰 吴冲龙

翁正平, 何珍文, 毛小平, 李章林, 綦 广, 李俊杰, 吴冲龙. 三维可视化动态地质建模系统研发与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6): 59.
引用本文: 翁正平, 何珍文, 毛小平, 李章林, 綦 广, 李俊杰, 吴冲龙. 三维可视化动态地质建模系统研发与应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6): 59.

三维可视化动态地质建模系统研发与应用

  • 摘要: 地质体三维可视化动态建模软件系统的研发涉及地质数据三维可视化、地质体三维动态构模和地质专业空间决策分析
    等一系列方法、技术问题。采用基于非均匀有理样条(nonuniformrationalB-spline,简称NURBS)等多种函数的空间插值法,基于
    钻孔、剖面、散点集和多源数据的构模法,以及基于单体塌陷的通用网格简化算法(generalmeshsimplification,简称GSM)和Grid
    +CSR-Tree三维空间混合索引法,在QuantyView软件平台上研发了一个具有快速动态重构能力的三维动态地质建模系统。在
    多个地区的实际应用表明,开展“玻璃国土”建设对于推进地质勘查与开发工作信息化具有重要的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88
  • PDF下载量:  21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