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南祁连盆地二叠纪碎屑岩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源岩探讨

王苏里 周立发

王苏里, 周立发. 南祁连盆地二叠纪碎屑岩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源岩探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6): 102.
引用本文: 王苏里, 周立发. 南祁连盆地二叠纪碎屑岩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源岩探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6): 102.

南祁连盆地二叠纪碎屑岩地球化学特征及其源岩探讨

  • 摘要: 南祁连盆地在二叠纪时期处于稳定的海陆交互相沉积,盆地南部主要为海相沉积,北部为陆相沉积,碎屑岩比较发育。
    地球化学主量元素、微量元素分析结果表明,中二叠统勒门沟组、上二叠统诺音河群以及北部陆相二叠系的源岩构造背景均十分
    复杂,但以活动大陆边缘为主。结合区域地质构造背景判断南祁连盆地二叠纪沉积物源可能为其以北的中祁连—陇西地块的前
    寒武纪变质结晶岩系及花岗岩。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789
  • PDF下载量:  172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