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基于GIS的K-近邻法在成矿预测中的应用:以新疆东天山地区铁矿预测为例

吴春明 吕新彪

吴春明, 吕新彪. 基于GIS的K-近邻法在成矿预测中的应用:以新疆东天山地区铁矿预测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6): 147.
引用本文: 吴春明, 吕新彪. 基于GIS的K-近邻法在成矿预测中的应用:以新疆东天山地区铁矿预测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2, 31(6): 147.

基于GIS的K-近邻法在成矿预测中的应用:以新疆东天山地区铁矿预测为例

  • 摘要: K-近邻法(K-NearestNeighbor,KNN)是一种应用广泛的人工智能方法,可用于线性不可分的多类别样本的识别。该
    方法的基本原理是在多维空间中找到与未知样本最近邻的k 个点,并根据这k 个点的类别来判断未知样本的类别。以新疆东天
    山地区铁矿预测为例,利用GIS采集、分析和管理数据,采用K-近邻法分析成矿有利度并圈定找矿有利地段。从预测结果看,研究
    区内绝大多数矿床(点)落入到成矿有利度的高值区域,表明该方法预测结果的可信度高,可以有效地用于成矿预测。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95
  • PDF下载量:  1728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2-11-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