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黔北铝土矿矿带基底岩系组成及空间分布与成矿作用的关系探讨

雷志远 翁申富 凌文黎 张莹华 陈 强 熊 星 赵 爽

雷志远, 翁申富, 凌文黎, 张莹华, 陈 强, 熊 星, 赵 爽. 黔北铝土矿矿带基底岩系组成及空间分布与成矿作用的关系探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13.
引用本文: 雷志远, 翁申富, 凌文黎, 张莹华, 陈 强, 熊 星, 赵 爽. 黔北铝土矿矿带基底岩系组成及空间分布与成矿作用的关系探讨[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13.
Correlation of Bauxite Metallogenesis with Lithology and Distribution of Basement Rocks in the Northern Guizhou Metallogenic Bel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13.
Citation: Correlation of Bauxite Metallogenesis with Lithology and Distribution of Basement Rocks in the Northern Guizhou Metallogenic Bel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13.

黔北铝土矿矿带基底岩系组成及空间分布与成矿作用的关系探讨

Correlation of Bauxite Metallogenesis with Lithology and Distribution of Basement Rocks in the Northern Guizhou Metallogenic Belts

  • 摘要: 贵州省北部铝土矿分布于黔中-渝南铝土矿成矿带的南段北部,成矿地质条件较好。通过分析黔北不同矿带基底地层
    岩性差异、矿体分布、矿床规模和成矿物质来源等因素之间的相互关系,探讨了铝土矿矿床下伏基底地层岩性对黔北铝土矿的控
    制作用。研究表明,基底地层古风化地貌的空间变化控制着铝土矿的矿体分布和矿体规模,而基底地层的岩性特征决定了所形成
    矿床的矿石质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93
  • PDF下载量:  20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