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黔北务正道地区铝土矿沉积相与矿石品质的关系

翁申富 雷志远 陈 强 熊 星 潘忠华 陈 海 赵 爽 冉 英 王希文

翁申富, 雷志远, 陈 强, 熊 星, 潘忠华, 陈 海, 赵 爽, 冉 英, 王希文. 黔北务正道地区铝土矿沉积相与矿石品质的关系[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19.
引用本文: 翁申富, 雷志远, 陈 强, 熊 星, 潘忠华, 陈 海, 赵 爽, 冉 英, 王希文. 黔北务正道地区铝土矿沉积相与矿石品质的关系[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19.
A Correlation of Sedimentary Facies and Bauxite Ore Grade of the Wuchuan-Zheng'an-Daozhen Bauxitic Belt, Northern Guizho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19.
Citation: A Correlation of Sedimentary Facies and Bauxite Ore Grade of the Wuchuan-Zheng'an-Daozhen Bauxitic Belt, Northern Guizho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19.

黔北务正道地区铝土矿沉积相与矿石品质的关系

A Correlation of Sedimentary Facies and Bauxite Ore Grade of the Wuchuan-Zheng'an-Daozhen Bauxitic Belt, Northern Guizhou Province

  • 摘要: 在论述黔北务正道地区铝土矿成矿地质背景的基础上,根据古盐度(B)质量分数显示和古地貌特征,认为研究区北部的
    道真一带是一个“十字形”的半封闭式的古海湾沉积环境,南部属陆上沉积环境。相带划分表明:以滨海相沉积环境下形成的铝土
    矿矿石品质较好,以中高铝、中高铝硅比为特征;形成于滨岸湿地相的铝土矿次之,矿石品质以中铝、中铝硅比为特征;形成于坡积
    相的铝土矿矿石品质欠佳,以低铝、低铝硅比为特征。由坡积相向滨岸湿地相过渡的铝土矿矿石品质逐渐变富;而滨海相中铝土
    矿在其中心地带品质好,向浅海相过渡其矿石品质逐渐变贫。铝土矿矿石品质的规律变化,反映了研究区铝土矿的赋存富集严格
    受沉积相的制约而呈环状、条带状分布的特点。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14
  • PDF下载量:  212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