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贵州铜仁枫木寨隐爆角砾岩筒的发现及地质意义

周振昊 杜远生

周振昊, 杜远生. 贵州铜仁枫木寨隐爆角砾岩筒的发现及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94.
引用本文: 周振昊, 杜远生. 贵州铜仁枫木寨隐爆角砾岩筒的发现及地质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94.
Discovery and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the Cryptoexplosive Breccia Rock Pipe in Fengmuzhai, Tongren, Guizho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94.
Citation: Discovery and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the Cryptoexplosive Breccia Rock Pipe in Fengmuzhai, Tongren, Guizhou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94.

贵州铜仁枫木寨隐爆角砾岩筒的发现及地质意义

Discovery and Geological Significance of the Cryptoexplosive Breccia Rock Pipe in Fengmuzhai, Tongren, Guizhou Province

  • 摘要: 在寒武系等沉积岩广布、区内尚未发现岩浆岩分布的黔东地区,首次发现了特征较为典型的铜仁枫木寨隐爆角砾岩筒。
    该岩筒平面上呈椭圆形分布,长约220m、宽约100m。从内向外,分带特征十分明显,隐爆中心带、流化角砾岩带、震裂岩带和过
    渡带4带发育齐全,构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隐爆角砾岩筒系统。角砾的成分、形状、大小、胶结物及其位移特征与各带在隐爆过程
    中的受力规律吻合。同时,角砾成分复杂,既有来自围岩,又有来自下伏地层和更深的深部气液早期冷凝结晶的石英角砾和上覆
    地层坍塌的层纹状白云岩角砾。该岩筒的发现,对于研究该地区地质构造演化、成岩成矿作用,特别是指导金刚石原生矿(含金刚
    石的钾镁煌斑岩体或金伯利岩体)和隐爆角砾岩型贵金属矿找矿,具有重要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15
  • PDF下载量:  23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