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加拿大阿尔伯达盆地油砂开发状况和评价实践

赵鹏飞 王 勇 李志明 武 静

赵鹏飞, 王 勇, 李志明, 武 静. 加拿大阿尔伯达盆地油砂开发状况和评价实践[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155.
引用本文: 赵鹏飞, 王 勇, 李志明, 武 静. 加拿大阿尔伯达盆地油砂开发状况和评价实践[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1): 155.
Oil Sand Development Status and Evaluation Practice in Alberta Basin, Canad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155.
Citation: Oil Sand Development Status and Evaluation Practice in Alberta Basin, Canada[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1): 155.

加拿大阿尔伯达盆地油砂开发状况和评价实践

Oil Sand Development Status and Evaluation Practice in Alberta Basin, Canada

  • 摘要: 加拿大阿尔伯达盆地油砂资源丰富,Athabasca矿区是盆地中最大的油砂矿区,含油层段为白垩系Mannville组,矿区的
    目的层为潮汐环境下典型的曲流水道沉积。由于油藏曾发生生物降解作用,油矿地层沥青油黏度可达1×104~100×104 mPa·
    s。油砂开发主要采用露天开采和钻井开采方法,属钻井开采法的SAGD技术的机理是通过向油藏注入高温蒸汽,使固体沥青油
    变为可流动的原油,流入采油井筒中而被采出。连续油层厚度、隔夹层和气水层的分布以及水平井段的有效长度影响蒸汽腔的扩
    展和注汽效率。除考虑孔隙度、泥质含量、含油饱和度和电阻率外,SAGD开采方式下油砂的有效厚度识别标准还考虑连续油砂
    层、隔夹层和气水层的分布。油砂储量级别的确定,取决于储量的地质落实程度、资料获取情况和开发方案。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92
  • PDF下载量:  297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1-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