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碎屑岩层系中张性正断层封闭性影响因素的定量分析

孟令东 付晓飞 吕延防

孟令东, 付晓飞, 吕延防. 碎屑岩层系中张性正断层封闭性影响因素的定量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2): 15.
引用本文: 孟令东, 付晓飞, 吕延防. 碎屑岩层系中张性正断层封闭性影响因素的定量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2): 15.
Quantitive Analysis of Fault Seal Influencing Factors of Extensional Normal Fault in Clastic Rock Format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2): 15.
Citation: Quantitive Analysis of Fault Seal Influencing Factors of Extensional Normal Fault in Clastic Rock Formation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2): 15.

碎屑岩层系中张性正断层封闭性影响因素的定量分析

Quantitive Analysis of Fault Seal Influencing Factors of Extensional Normal Fault in Clastic Rock Formations

  • 摘要: 目前断层封闭性研究大都集中在碎屑岩地层中的正断层上,断裂几何学特征(产状、规模和次级破裂)、母岩性质和变形
    机制(断层岩类型和断裂带结构)、应力状态(稳定性)、温度历史(胶结作用)和流体性质均影响断层封闭能力。应力状态决定断层
    的稳定性是断层封闭的前提和基础,沉积历史和成岩阶段确定的母岩成分、孔隙度、岩石力学特征、应力状态和温度历史,决定了
    断裂微观变形机制,形成多种类型的断裂带和封闭能力不同的断层岩,是断层封闭的主因。断裂变形期后的变化,如胶结作用和
    再活动,原始形成的封闭条件改变,流体性质影响断层的封闭能力大小。定量或半定量分析影响断层封闭性的因素,有助于促使
    断层封闭性评价从包含有断层面、断层岩渗透性以及对接关系的3D模型向包含断层运动、断层带作用和流体流动的4D模型方向
    发展。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76
  • PDF下载量:  142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