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河南泌阳条山富铁矿床地质、地球物理特征及综合找矿模型

陈 冲 孔令俊 魏俊浩 郑宗学 付乐兵 田 宁 张道涵 李 强

陈 冲, 孔令俊, 魏俊浩, 郑宗学, 付乐兵, 田 宁, 张道涵, 李 强. 河南泌阳条山富铁矿床地质、地球物理特征及综合找矿模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2): 62.
引用本文: 陈 冲, 孔令俊, 魏俊浩, 郑宗学, 付乐兵, 田 宁, 张道涵, 李 强. 河南泌阳条山富铁矿床地质、地球物理特征及综合找矿模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2): 62.
Geological and Geo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Comprehensive Prospecting Model of the Tiaoshan Rich Iron Deposit in Biyang, Henan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2): 62.
Citation: Geological and Geo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Comprehensive Prospecting Model of the Tiaoshan Rich Iron Deposit in Biyang, Henan Provi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2): 62.

河南泌阳条山富铁矿床地质、地球物理特征及综合找矿模型

Geological and Geophysical Characteristics and Comprehensive Prospecting Model of the Tiaoshan Rich Iron Deposit in Biyang, Henan Province

  • 摘要: 条山中型富铁矿床赋存于豫西南东秦岭二郎坪群地层内。矿区主要构造形迹为轴向NW-SE的条山背斜,褶皱内层
    间滑脱面的张性空间控制了区内主要矿体的定位。矿区由2个矿带组成:A矿带位于背斜NE翼,以块状磁铁矿矿石为主;B矿带
    位于背斜轴部偏NE翼,以条带状磁铁矿矿石为主。根据B矿带近矿围岩中的锆石和A矿带磁铁矿矿石中的磷灰石、锆石LAICP-
    MSU-Pb同位素测年结果分析及区域对比,推测成矿物质应主要源于下古生界二郎坪群,后期区域变质作用、混合岩化作用
    对富铁矿体的形成起着重要的改造富集作用。矿区各类岩(矿)石磁性差异大,地表矿体出露范围与正磁异常范围吻合较好,高精
    度磁测数据2.5D反演结果基本能够反映矿体延伸。根据矿区地质、地球物理特征及矿床形成过程的综合分析构建了矿区综合找
    矿模型。后期钻探工程见矿效果良好,表明构建的找矿模型对区内同类型矿床的找矿勘查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566
  • PDF下载量:  306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