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某厂电镀车间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特征

廉晶晶 罗泽娇 靳孟贵

廉晶晶, 罗泽娇, 靳孟贵. 某厂电镀车间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2): 150.
引用本文: 廉晶晶, 罗泽娇, 靳孟贵. 某厂电镀车间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特征[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2): 150.
Contamin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Soil and Groundwater in Electroplating Plan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2): 150.
Citation: Contamin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Soil and Groundwater in Electroplating Plant[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2): 150.

某厂电镀车间场地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特征

Contamination Characteristics of Soil and Groundwater in Electroplating Plant

  • 摘要: 选择某厂电镀车间作为研究区域,采集土壤、地下水、底泥和地表水样品,对样品的pH 值、铬、锌、砷、镉、铜、镍、铅和氰
    化物含量进行了测试,分析了污染物在该区域内的分布特征。结果表明,研究区域土壤主要受到铬、锌、氰化物污染,43%采样点
    土壤中锌浓度超出土壤环境质量标准三级标准,29%采样点土壤中总铬浓度超出三级标准。55%的采样点地下水受到锌和六价
    铬污染。电镀车间污水排放口处土壤和地下水样品中均检测到一定浓度的氰化物。电镀车间架空区域下池塘1底泥和附近池塘
    3底泥及地表水已经受到铬和锌污染。区域内污水池和污泥池铬、锌浓度则严重超标。元素污染物锌、铬和氰化物分别来源于电
    镀液、电镀后铬酸盐钝化处理及前期采用的氰化物电镀工艺。在分析目前重金属元素污染场地修复技术基础上,建议研究区域采
    用植物修复技术进行治理。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72
  • PDF下载量:  243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3-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