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银根-额济纳旗盆地恩格尔乌苏一带二叠系腕足类动物群及其意义

卜建军 吴 俊 段先锋 姜 亭 史冀忠 陈高潮

卜建军, 吴 俊, 段先锋, 姜 亭, 史冀忠, 陈高潮. 银根-额济纳旗盆地恩格尔乌苏一带二叠系腕足类动物群及其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1.
引用本文: 卜建军, 吴 俊, 段先锋, 姜 亭, 史冀忠, 陈高潮. 银根-额济纳旗盆地恩格尔乌苏一带二叠系腕足类动物群及其意义[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1.
Permian Brachiopod Faunas from Engeerwusu Area in Yingen-Ejin Banner Basin and Its Significa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1.
Citation: Permian Brachiopod Faunas from Engeerwusu Area in Yingen-Ejin Banner Basin and Its Significance[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1.

银根-额济纳旗盆地恩格尔乌苏一带二叠系腕足类动物群及其意义

Permian Brachiopod Faunas from Engeerwusu Area in Yingen-Ejin Banner Basin and Its Significance

  • 摘要: 恩格尔乌苏处于哈萨克斯坦板块、塔里木板块与华北板块的结合部位,发育恩格尔乌苏断裂。恩格尔乌苏断裂的性质
    和带内地层特征受到广大地质学家的关注。前人认为在恩格尔乌苏断裂带,地层主要是上石炭统阿木山组,形成构造混杂带,发
    育蛇绿混杂岩,是塔里木板块和华北板块的分界。笔者在恩格尔乌苏北海尔汗剖面发现了腕足类动物群,该动物群属冷水和暖水
    混生的“哲斯动物群”。据此,把前人认为是阿木山组中段的地层重新厘定为下-中二叠统双堡塘组。双堡塘组沉积环境为裂谷
    环境下的三角洲-滨岸相,不是洋盆环境,暗示在早-中二叠世恩格尔乌苏断裂不是华北板块与塔里木板块的缝合带。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61
  • PDF下载量:  175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