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

李增胜 朱笑青 卢焕章 韩 涛

李增胜, 朱笑青, 卢焕章, 韩 涛. 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81.
引用本文: 李增胜, 朱笑青, 卢焕章, 韩 涛. 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81.
Advances and Current Problems in the Study of the Occurrence of “Invisible Gold” in Sulfide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81.
Citation: Advances and Current Problems in the Study of the Occurrence of “Invisible Gold” in Sulfide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81.

硫化物中“不可见金”的赋存状态研究进展

Advances and Current Problems in the Study of the Occurrence of “Invisible Gold” in Sulfides

  • 摘要: 综述了近年来造山带型金矿床、浅成低温热液型金矿床、卡林型金矿床以及块状硫化物矿床等不同类型矿床中“不可见
    金”的研究进展,探讨了“不可见金”的形成机制。微束分析技术能定量分析和给出元素分布图,波谱法是通过解谱来确定元素的
    化合价。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微束分析技术的分辨率和灵敏度还有待提升、波谱法解谱难以及晶体化学和热力学数据的缺
    乏。最后提出了研究“不可见金”赋存状态的意义及前景展望。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81
  • PDF下载量:  2026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