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地质灾害的幂律相依性:以宁强县为例

邱海军 曹明明 刘 闻

邱海军, 曹明明, 刘 闻. 地质灾害的幂律相依性:以宁强县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183.
引用本文: 邱海军, 曹明明, 刘 闻. 地质灾害的幂律相依性:以宁强县为例[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183.
Power-Law Correlations of Landslides: A Case of Ningqiang County[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183.
Citation: Power-Law Correlations of Landslides: A Case of Ningqiang County[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183.

地质灾害的幂律相依性:以宁强县为例

Power-Law Correlations of Landslides: A Case of Ningqiang County

  • 摘要: 幂律规则是系统自组织临界状态的标志,研究这种规律,对提高地质灾害的认知具有重要意义。以遥感数据和地质灾
    害详查数据为基础,通过分析地质灾害频率与规模及其规模参数之间的关系,定量地验证了地质灾害系统普遍存在着幂律规则。
    通过分析发现频率与规模之间的幂律规则中存在分段的幂律关系,规模参数的幂律规则中存在体积与面积幂律相依性。首次发
    现面积与长度、宽度等参数之间存在幂律相依性。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23
  • PDF下载量:  1803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