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缝洞型储层模型AVO属性特征分析

王丽萍 顾汉明 李宗杰

王丽萍, 顾汉明, 李宗杰. 缝洞型储层模型AVO属性特征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197.
引用本文: 王丽萍, 顾汉明, 李宗杰. 缝洞型储层模型AVO属性特征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3): 197.
The Characteristic Analysis of AVO Attribution for Fractured-Vuggy Reservoir Mode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197.
Citation: The Characteristic Analysis of AVO Attribution for Fractured-Vuggy Reservoir Model[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3): 197.

缝洞型储层模型AVO属性特征分析

The Characteristic Analysis of AVO Attribution for Fractured-Vuggy Reservoir Model

  • 摘要: 塔里木盆地是我国最大的含油气盆地,拥有巨大的油气资源潜力。但塔中地区奥陶系岩溶缝洞型储层埋藏深、类型复
    杂、储层非均质性强,所表现出的岩石地球物理特性不清楚。为了分析典型缝洞型储层模型含不同流体情形下的AVO特征,建立
    了过玉北1井的缝洞型储层地震地质模型,模型的3个储层段对应的孔隙度分别为10%,6%和8%,分别对应Ⅰ类储层、Ⅲ类储层
    和Ⅱ类储层,设计了3个储层段都充填气和3个储层段分别充填气、油、水3种不同流体时的2个模型,基于正演模拟共成像点道
    集记录(CMP),提取截距、梯度、纵横波反射系数及流体因子,采用AVO属性交汇分析方法,寻找油气识别的最佳属性组合,为叠
    前反演解释提供理论基础。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60
  • PDF下载量:  15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5-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