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鄂尔多斯盆地神木地区山2段、太原组天然气聚集条件研究

曹 青 赵靖舟 胡爱平 赵小会 张 涛

曹 青, 赵靖舟, 胡爱平, 赵小会, 张 涛. 鄂尔多斯盆地神木地区山2段、太原组天然气聚集条件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4): 119.
引用本文: 曹 青, 赵靖舟, 胡爱平, 赵小会, 张 涛. 鄂尔多斯盆地神木地区山2段、太原组天然气聚集条件研究[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4): 119.
Gas Accumulation Conditions Research of Shan 2 Section and Taiyuan Formation in Shenmu Area, Ordos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4): 119.
Citation: Gas Accumulation Conditions Research of Shan 2 Section and Taiyuan Formation in Shenmu Area, Ordos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4): 119.

鄂尔多斯盆地神木地区山2段、太原组天然气聚集条件研究

Gas Accumulation Conditions Research of Shan 2 Section and Taiyuan Formation in Shenmu Area, Ordos Basin

  • 摘要: 对神木地区山2段和太原组天然气聚集条件的分析发现,神木地区气源条件相对较好,生气强度整体大于16×108 m3/
    km2;同时泥岩盖层封盖能力较好,山1段和山2段内的泥岩作为直接盖层,对其下伏地层中的砂岩气藏保存起到了重要作用。山
    2段和太原组内储层整体较为致密,按其成岩作用与孔隙组合特征划分出4种类型的成岩相。在成岩相划分的基础上,考虑储层
    宏观、微观非均质性和构造等多种因素的差异,确定了致密背景下优势聚集区的特征及其分布。在良好的气源基础上,不同优势
    聚集区和泥岩的三维配套组合控制其内天然气的聚集程度,从而造成气藏呈现在三维空间内相邻或叠置的“准连续型”特征。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68
  • PDF下载量:  163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