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鄂尔多斯盆地华庆地区三叠系延长组长8油层组油气成藏条件分析

张晓丽 段 毅 何金先 吴保祥 徐 丽 夏 嘉

张晓丽, 段 毅, 何金先, 吴保祥, 徐 丽, 夏 嘉. 鄂尔多斯盆地华庆地区三叠系延长组长8油层组油气成藏条件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4): 127.
引用本文: 张晓丽, 段 毅, 何金先, 吴保祥, 徐 丽, 夏 嘉. 鄂尔多斯盆地华庆地区三叠系延长组长8油层组油气成藏条件分析[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4): 127.
Analysis of Reservoir Forming Conditions of Chang-8 Formation in Huaqing Area,Ordos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4): 127.
Citation: Analysis of Reservoir Forming Conditions of Chang-8 Formation in Huaqing Area,Ordos Basin[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4): 127.

鄂尔多斯盆地华庆地区三叠系延长组长8油层组油气成藏条件分析

Analysis of Reservoir Forming Conditions of Chang-8 Formation in Huaqing Area,Ordos Basin

  • 摘要: 鄂尔多斯盆地华庆地区三叠系延长组长8油藏的油源主要来自于长7烃源岩,部分可能来自于长8泥岩。研究区内长
    7、长8有效烃源岩发育厚度较大,有机质丰度高、类型好,且都达到了成熟的演化阶段,属于好的生油岩,为研究区长8油藏提供
    了充足的油源。研究区长8油层组发育厚度较大的水下分流河道砂岩储层,储层属于低孔低渗储层,具有良好的储集性能。长7
    湖相泥岩及长8分流间湾相泥岩是研究区长8油藏的区域性盖层,封盖性能良好,利于长8油气的保存。研究区长8油气的运移
    通道主要是大套的分流河道连通砂体,此外微裂缝、古侵蚀面和隐伏断裂也在局部地区成为运移通道,而油气运移的动力主要是
    浮力和异常压力,长7烃源岩生成的油气在异常压力的驱动下,向下倒灌运移至长8的储集岩中形成“上生下储”成藏模式的油
    藏。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37
  • PDF下载量:  1934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