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热液金矿成矿元素运移和沉淀机理研究综述

黄 诚 张德会

黄 诚, 张德会. 热液金矿成矿元素运移和沉淀机理研究综述[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4): 162.
引用本文: 黄 诚, 张德会. 热液金矿成矿元素运移和沉淀机理研究综述[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1(4): 162.
Mechanisms of Gold Transportation and Deposition in Hydrothermal Gold Deposi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4): 162.
Citation: Mechanisms of Gold Transportation and Deposition in Hydrothermal Gold Deposits[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1(4): 162.

热液金矿成矿元素运移和沉淀机理研究综述

Mechanisms of Gold Transportation and Deposition in Hydrothermal Gold Deposits

  • 摘要: 对热液金矿含金热液的流体来源、金的赋存形式、金的迁移和沉淀机理进行了总结。岩浆热液、大气水及变质热液是含
    金热液的主要来源。金的迁移过程与金的赋存状态有较为密切的关系。金以热液迁移为主,金在热液中的赋存形式主要为金-硫
    络合物及金-氯络合物,这其中最为重要的是Au(HS)-2 、AuHS以及AuCl-2 。但是对火山气体及含金流体包裹体的研究表明,金
    还可以通过气体的方式迁移,并有可能形成具有经济意义的矿床。金在气体中的主要赋存形式为AuCl·(H2O)3-5和AuS·
    (H2S)1-2或者是AuHS·(H2S)1-2,其溶解度与气体中H2O、HCl和H2S的逸度成正比。CO2 对金的迁移也具有重要作用,能够
    使金迁移得更远。纳米金的发现,拓宽了找金思路并进一步证明了气体及胶体对金迁移的重要性。金的沉淀与含金介质物理化
    学条件的改变有关,其主要沉淀机制包括:①温压条件的改变;②流体沸腾及相分离;③流体-围岩反应及流体混合。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2004
  • PDF下载量:  3271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7-31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