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格陵兰西南费斯肯纳色特地区铜-镍-PGE矿勘查进展

李振清 赵元艺 聂风军 刘春涌 张柏松 李九玲

李振清, 赵元艺, 聂风军, 刘春涌, 张柏松, 李九玲. 格陵兰西南费斯肯纳色特地区铜-镍-PGE矿勘查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26.
引用本文: 李振清, 赵元艺, 聂风军, 刘春涌, 张柏松, 李九玲. 格陵兰西南费斯肯纳色特地区铜-镍-PGE矿勘查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26.
Exploration Progress of Copper-Nickei-PGE Deposit in Fiskenaesset Area, Southwest Greenlan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26.
Citation: Exploration Progress of Copper-Nickei-PGE Deposit in Fiskenaesset Area, Southwest Greenlan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26.

格陵兰西南费斯肯纳色特地区铜-镍-PGE矿勘查进展

Exploration Progress of Copper-Nickei-PGE Deposit in Fiskenaesset Area, Southwest Greenland

  • 摘要: 费斯肯纳色特地区位于格陵兰西南沿海地带,主要地层为太古宙变质片麻岩,辉长-斜长基性岩体呈岩枝状侵入,其来
    源可能为遭受地壳混染的亏损地幔。该地区以产红宝石知名,Cu-Ni-PGE矿化是在红宝石的勘探过程中在基性-超基性岩体中
    发现的。PGE(Pt+Pd)的品位多在0.5~2g/t之间,局部可达2.52~6.7g/t,具有中型以上规模的资源前景。主要矿物组合为:
    黄铜矿、黄铁矿、铬铁矿、磁铁矿、钛铁矿、磁黄铁矿、辉钼矿等。该地区的阿帕鲁套克和辛纳苏克矿区具有Cu-Ni-V的地球化学异
    常,并具有明显的磁异常。在寻找Cu-Ni-PGE矿床中,地球化学异常和磁法可能是有效的手段。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898
  • PDF下载量:  1997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