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格陵兰岛中东部马尔姆杰格(Malmbjerg)斑岩型钼矿床研究进展

水新芳 赵元艺 李九玲 卢 伟

水新芳, 赵元艺, 李九玲, 卢 伟. 格陵兰岛中东部马尔姆杰格(Malmbjerg)斑岩型钼矿床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46.
引用本文: 水新芳, 赵元艺, 李九玲, 卢 伟. 格陵兰岛中东部马尔姆杰格(Malmbjerg)斑岩型钼矿床研究进展[J]. 地质科技通报, 2013, 32(5): 46.
New Research Advances of the Malmbjerg Porphyry Molybdenum Deposit in Central East Greenlan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46.
Citation: New Research Advances of the Malmbjerg Porphyry Molybdenum Deposit in Central East Greenland[J]. Bulletin of Geologic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13, 32(5): 46.

格陵兰岛中东部马尔姆杰格(Malmbjerg)斑岩型钼矿床研究进展

New Research Advances of the Malmbjerg Porphyry Molybdenum Deposit in Central East Greenland

  • 摘要: 马尔姆杰格(Malmbjerg)斑岩型钼矿床位于格陵兰岛东岸古近纪火成岩省中,是靠近始新世沃纳布杰格(Werner
    Bjerge)杂岩体中3个钼矿床中最大的一个。马尔姆杰格矿床钼金属储量约26万t,辉钼矿化呈细脉-网脉状分布于岩体及其围
    岩中。与矿化有关的围岩蚀变有钾长石化、硅化、云英岩化、黄铁矿化等,具有斑岩型钼矿床的一些基本特点。矿床中辉钼矿Re-
    Os年龄(25.8Ma)与黑云母花岗岩40Ar/39Ar年龄(25.7Ma)在误差范围内一致,表明辉钼矿矿化与花岗岩侵位是同时发生的,
    均为古近纪产物,与冈底斯成矿带中新生代斑岩成矿系统晚碰撞期发育的矿床形成时代较接近。马尔姆杰格斑岩型钼矿床形成
    于裂谷后期地壳抬升过程中该区最新的岩浆活动阶段,矿床外围及南部是重要的找矿远景区。

     

  • 加载中
计量
  • 文章访问数:  1922
  • PDF下载量:  1890
  • 被引次数: 0
出版历程
  • 刊出日期:  2013-09-30

目录

    /

    返回文章
    返回